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听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8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集中抓好的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陈超英、范照兵、张越、孙瑞彬、田向利、梁田庚、焦彦龙,省政府副省长,其他省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要在以身作则上见行动,在遵规守矩上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落实。要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两种教材”“两面镜子”,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结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对查摆到的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公开公示、认真整改。要把专题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围绕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认真对照“八破八立”要求,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贯彻落实。省一级工作重心必须下移,以新的状态、新的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层层抓落实,在全省形成激情工作、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集中抓好的重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的贯彻落实。这次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落实中央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真正抓出成效、抓出水平。各位常委、副省长要带头抓落实,抓具体、抓深入。要坚持团结共事、崇尚实干,鼓励支持干事创业。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于河北来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发展是前提,转型发展是关键,创新发展是根本。我们的发展速度一定不能慢,要走出一条追赶、领先、跨越之路。要正确处理好协同发展与沿海开放开发的关系,在加快实施协同发展战略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沿海开放开发,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三是省委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要看到全省基层干部绝大多数是好的,是能干事的、肯干事的,关键是如何组织和领导,要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他们的积极性,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共同把河北的事情办好。四是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省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部门一把手要真抓实干,以改革激发活力。省委改革办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展。要对重点改革明确分工、狠抓落实,保证中央政令在河北畅通。通过改革释放红利,通过改革促进转型,通过改革用足用好国家政策,通过改革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和公共服务水平。五是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抓好省级领导班子建设。省委常委要学会抓班子、带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三严三实”的用人标准,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9日 17:44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