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在双联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政策,进一步加强双联点农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谋求福利、加快脱贫步伐,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党政管理干部和学生共19人,于9月1日赴临夏州枹罕镇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和双联政策民意调查”为主题的双联实践活动。

按照工作安排,调研实践分组进行。教师和同学们不畏烈日炎炎,走访双联农户,为农户分发精心设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册》,生动形象地解读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典型案例。同时,围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政策民意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农户过去一年在农业生产、房屋修建、子女求学、医疗保健、致富计划等方面的情况,倾听农户们对双联政策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关注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通过与农户的沟通交流,调研小组了解到,在双联政策的帮扶下,农户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农业生产、房屋修建、医疗卫生、子女教育等方面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当然,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农户的生活还存在很多困难:自然灾害导致的农业减产得不到保障,农户收入来源单一,信息闭塞,虽有外出务工帮衬,但收入水平仍然较低。农户们怀揣着致富梦想,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得到政府的帮助和解决。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顺利完成了入户宣讲和调研任务,后期将结合问卷录入和数据统计,汇总出一份调研报告,为双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支撑。

此次活动是艺术学院落实兰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安排,找准做好双联工作的精准扶贫着力点,锤炼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作风的一次实践。通过田间地头的走访和了解,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在“严”和“实”上结合,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通过入户调研,同学们对贫困地区的民生民情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情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0日 10:58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