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苏州:严实作风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至17日,苏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体学习研讨,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在研讨会上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争当“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排头兵先行军。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苏州以扎扎实实的推进举措,激励党员干部把勇担当、勤履职作为自觉追求,以兢兢业业、驰而不息的作为,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7月举行的苏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意见》,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部署。意见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尤其是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苏州还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能不能在改革发展进程中使好力、用上劲,能否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是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否学到实处、用到实处的重要衡量标准。为此,苏州专门研究制订从严管理干部20条和从严管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12条规定。

  “虽然条数不多,但都紧扣严实要求。”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介绍,苏州正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各级党员干部成为推进苏州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骨干力量。

  如果说一系列规定的出台为全市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建立了制度保障,那么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则为养成严实作风树立了鲜活的“精神坐标”。

  来到常熟蒋巷村村史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记录了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几十年来忠诚于党,干净干事,担当为民,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共同致富,把一个十年九荒的贫困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程。常德盛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精神境界和优良作风,给苏州党员干部树起了一面镜子。今年以来,苏州大力宣传周广智、常德盛、汪明如等本地先进典型,同时邀请受全国表彰的本省3名优秀县委书记现身宣讲,通过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如今,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在苏州大地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各地积极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在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上不断取得实效。

  以昆山为例。昆山通过抓好“践行‘三严三实’、我为‘昆山服务’做什么”专项教育活动,塑造昆山新的精气神,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苏州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说,昆山正靠“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坚持不懈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闯出一条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昆山新路”。今年上半年,昆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9家,总数达754家,名列全市第一;新兴产业占比达44%,比去年年底提升1.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51.4%,比去年年底提高2.3个百分点。

  在凝聚精神力量的同时,苏州各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纷纷对“不作为”“慢作为”亮剑。今年上半年,常熟市共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科级干部10名,对一部分工作状态欠佳、有信访反映、年度考核结果较差的干部,及时进行重点约谈,把从严管理干部与干部“能上能下”要求落到实处;吴中区组织了30多名机关年轻干部赴先锋村、薄弱村、特色村进行挂职锻炼,安排年轻干部到信访局跟班学习,让年轻干部深扎一线,蹲苗成长;工业园区则组织管委会机关全体副局职及以下干部全脱产驻街道、社工委社区蹲点开展工作,引导机关干部树清正廉洁之风、行务实为民之事。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08:0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