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望谟:“三个突出”实现“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三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望谟县严格按照省委、州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要求,超前筹备、认真谋划,通过会前自查和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律己不严”问题,强化问题导向,精心准备学习和研讨发言材料,突出学习研讨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三个突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实现学习研讨“三个实”。

  突出问题导向,学习研讨内容很实在。一是借鉴和总结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经验,紧扣第二次专题中心话题,突出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会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自查和广泛征求意见的方式,找准找实“律己不严”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做到心有成竹、有的放矢,有效避免学习研讨“走偏”和“高大上”;二是紧扣“律己不严”的思想根源,着力调整“思想认识”这个“方向盘”,防止行动上的偏移。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三严三实”要求的广泛学习,强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对《时代楷模 贵州榜样》、《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的学习,强化了对比性,明确了干事创业的方向性;对《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的学习,强化了危害性,增强了防微杜渐的经常性。

  突出载体创新,强化学习研讨有实招。一是在原有学习研讨形式的基础上增加学习研讨“读书会”环节,通过邀请县委中心组成员作为讨论嘉宾,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互动讨论的方式,有效增强学习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氛围,强化学习成效,有力解决了学习研讨形式单一导致的效率不高等问题;二是在学习研讨会前,通过举办学“习”征文比赛,鼓励和引导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贯彻落实”深入探讨,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出意见建议。并通过择优在县级媒体公开发表,实现了相互学习,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突出工作落实,推进中心工作显实效。一是在集中研讨环节中,做到深入剖析“律己不严”的严重危害、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积极回应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以当前重大任务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工作思路措施,提振干事创业、改革攻坚的精气神;二是在“读书会”互动环节中,各单位结合在发展改革中遇到困难和疑问,充分准备互动问题,向讨论嘉宾表达本单位对下一步工作的看法以及寻求帮助,讨论嘉宾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详细解答提出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扫清了障碍、添加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16:38 来源: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委党建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