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守纪律讲规矩 践行“三严三实”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新疆阿克苏地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林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只有做到“三严”,才能结出“三实”之果;只有将“三实”落到实处,“三严”才能真正内化于心。严以修身重在坚定信念、提升境界;严以用权重在遵规守矩、公私分明;严以律己重在慎独慎行、自重自省;谋事要实重在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创业要实重在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做人要实重在忠诚老实、表里如一。

  “三严三实”是在新常态下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最新的要求。当前南疆地区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税收工作也承担着艰巨的历史使命。纳税人规避税收潜意识随之增强,随着工作标准越来越高、“营改增”后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带好队、收好税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

  一要争当“四强干部”。首先,做到政治强。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与群众同心同德,要敢于发声亮剑,做好表率。其次,做到能力强。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素质,做好税收工作。第三,做到作风强。重点是要解决好“四风”问题。第四,做到心力强。面对南疆特殊的环境,从税收角度讲,就是要守得住底线,抵得住利益诱惑。同时,要提升对税收政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税务干部就是要有敢于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在涉及纳税人的政策上,就是要不打折扣地认真予以落实;在税收执法上,就是要体现执法为民的要求,严格执法、维护好良好的税收秩序。

  二要恪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人政治坚定的首要标准。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是需要上下一心,才能其利断金。要努力提高对上级决策的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坚持效果第一,让上级决策能够落地,让大家看到效果、得到实惠。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要认真过好组织生活,不走形式、不唱空调,切实用好党内生活的有力武器;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同时善于进行正确集中。

  三要把立德做人作为首要标准。个人品德好,就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从大的讲对党忠诚,从中的讲要脱离低级趣味,从小的讲要有敬畏心,要学会感恩,要善良,要乐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从严管理、从严要求是我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有从“严”的品质、从“实”的态度。严,才能弘扬正气、打击邪气,防范腐败;严,才能巩固组织、提高队伍、锻炼干部,才能带出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的干部队伍,不断取得阿克苏地区国税事业新的突破。

  “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准线,是新常态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使命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尺。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我们领导干部必须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在“严”“实”上当模范做标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16:50 来源:新疆阿克苏地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