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六十九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九团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陈少敏同志做了重点发言。

  陈少敏指出,对权力要做到“畏、慎、敬”。畏权如用火。权如火,可伤人,也可助人,关键看我们如何认识权,如何使用权。从一些案例看出,他们大搞权钱交易,结果惹火烧身,坠入了腐败的深渊,不能自拔。为此,领导干部要畏权如用火,充分认识公权私用的危害,时时自警、处处自省、事事自律,管住自己的欲望,管好手中的权力。慎权如履冰。要求领导干部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手中权力,把握好权力的使用范畴,为职工群众带去更多福祉。敬权如布雨。权力来自人民,也必须用之于民,并让群众感受到其带来的好处。领导干部应敬权如布雨,以最直接、最实用、最科学的方式,解决人民群众最急切、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充分体现出我们党用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伟大情怀。

  陈少敏要求,做好“严以用权”要摆正“位子”,做到权不“偏”用,认清权力是谁给的。当领导干部,一是要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让职工钱包鼓起来;二是要使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为民清正廉洁,做一个好官,用权为民,不偏离群众期望,屁股不能坐歪,要勤修“身子”,做到权不“歪”用,不以权谋私,要心中有戒。三是要实干,体现出自身的价值,敢于担当,走团场可持续发展道路。要织密“笼子”,做到权不“滥”用。做到制度控权,用整改遏权,用监督防权。四是做到用权不怠政。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要误事,不廉不勤更坏事。领导干部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就是对权力的亵渎和贪污,耽误的是一方的发展,辜负的是职工群众的希望和期待。

  与会团领导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分管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认识、谈感悟,查摆自身存在的各种“不严不实”问题,针对性强,认识深刻。

  会议还组织学习集中学习了《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焦裕禄是严以用权的典范》、《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材料和相关案例。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16:5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