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国税局注重学用结合 着力促进“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国税局根据总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工作部署,聚焦“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研讨主题,一手抓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一手抓整改落实,正风肃纪,在巩固“严以修身”专题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动员、再认识、再提高,促进了作风建设的持续好转。

  加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专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资料,开拓了“互联网+税务”的新模式,聆听了国内知名教授的网络专题讲座,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切实将理论学习与体验教学紧密结合,构筑了多举措、多角度、多层面的学习体系,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反躬自省,确保“严以律己”要求入脑入心。

  开展研讨,达成高度共识。围绕“严以律己”要求,紧密联系马忠斌等同志的正面典型事迹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反面典型案例,认真开展区局党组成员、市局党组成员、区局党支部之间“三轮”交叉互动谈心,通过上下级、局内外,反反复复、诚心诚意地谈,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如何做到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慎行、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及为官清正廉洁等问题形成了高度共识:一是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是共产党员的安身立命之本。周永康、薄熙来等反面案例揭示了任何形式的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都严重危害了党的组织原则,破坏了党的形象,要抛弃以个人利益为中心的所谓“团结”,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任何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面对各种诱惑立场坚定,坚决服从党的决定,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二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共产党员的基本遵循。要从原北京地税局局长王纪平等为代表的腐败案例中汲取教训,放松党性修养、放弃党性原则,无视党纪国法,最终将身败名裂,为人民所唾弃。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监督,不折不扣地严守党纪国法、制度条例、工作纪律,坚守底线、分清界限、划清红线,做不越距不逾规的“明白人”。三是以学促干是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将学习研讨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把各项规矩纪律立起来、严到位,以严的精神和实的品格,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促进系统上下形成遵守纪律全方位、执行纪律全覆盖的良好风气,将学习研讨最终落脚到全区国税系统整体工作的落实和推进上。

  立学立改,巩固研讨成果。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自己找、领导点、同事帮、集体议”的研讨形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的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及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重点查摆了工作作风不实、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严、督导落实不够等不严不实问题,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将查摆出的问题全部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截止目前,系统上下共计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51次,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98项,已落实整改41项,制定下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组工作规则》、《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工作规则》、《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从严从实加强税务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全区国税系统督查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制度文件8项,出台强化内部管理措施6条,规范税收执法措施6条,优化纳税服务举措14项,做到了说一条做一条、抓一件成一件,呈现出了有序开展,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17:2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