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松阳:“以学促知、知行并进”补足思想定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浙江松阳县将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指定自学书目和集中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学,向专家学、向群众学,考讲促学、实践练学等形式抓好学习,真正把“三严三实”植根于思想深处。

  一是集中时间重点学。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家讲座等为主要载体,先后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总书记浙江工作期间的讲话、摘帽“欠发达”实现“绿富美”以及习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等新精神、新要求进行重点学习。目前,已举办松阳论坛7期,组织了《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自觉唤醒党章党规意识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专题重点学习。

  二是下乡调研深入学。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一联九”工作机制,每个县处级领导联系一个乡镇(街道)、一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一条责任河道、一个结对扶贫重点村、一个软落涣散党组织、一个社区、一名党外干部、一个企业和一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展“上下同欲抓落实、齐心助推开门红”调研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乡镇街道、企业等基层围绕“不严不实”存在问题听取群众意见。目前,累计走访农户1150户、企业38家,巡查河道190多公里,解决基层难题84个,落实实事项目64个。

  三是深入剖析系统学。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自身职责,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提出个人在不严不实方面的表现,经县委常委会总结提炼出我县“不严不实”的“十二个不”突出问题,即:修身不严、党性不强、用权不严、办事不力、律己不严、有禁不止、谋事不实、为官不为、创业不实、落实不力、做人不实、作风不正。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17:30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