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许昌:以燕振昌为镜子努力干出样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干部就是为人民服务,当干部不能安逸享福,当干部要常体恤群众疾苦,当干部要双脚常迈百姓屋……”这句触及观众灵魂的唱词,出自著名剧作家齐飞创作的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8月18日,该剧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首演。目前,该剧在许昌已演出8场,观众达万余人次。

  在此之前,“永远的丰碑——共产党员的楷模燕振昌专题晚会”已在许昌各地巡演了40多场,观众人数达5万多人次。许多观众都被燕振昌44年如一日的公仆情怀所震撼。

  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说:“燕振昌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浩然正气之歌,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坚守信念、一心为民、真抓实干、造福百姓的撼人心灵之歌,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值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为此,他先后作出4次批示,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向燕振昌学习。

  4月27日,许昌市委通过《关于开展向党的基层好干部燕振昌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学习燕振昌同志“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品质,一心为民、造福百姓的公仆情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用实际行动创造光彩人生,不负共产党员光辉使命。

  “学先进、见行动、促发展”的学习实践热潮不断在许昌各地掀起。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燕振昌同志的先进事迹。该市还通过组织集中新闻宣传、组建巡回宣讲报告团、开展专题文艺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宣传推广燕振昌同志的先进事迹,使燕振昌的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学习燕振昌先进事迹,弘扬燕振昌精神,正在转化为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说,“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燕振昌为镜子,努力干出样子,为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07:2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