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学习会 就“严以律己”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学习会,就“严以律己”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学习会,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金德水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头等大事。学校已举行了三次“严以修身”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人民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结合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金德水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守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以党章和党纪约束自己,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始终绷紧思想上的红线、底线,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矢志不渝地为“实施党建伟大工程、实现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金德水在交流自己学习体会时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反对“七个有之”、遵守“五个必须”;要深刻认识反面典型的严重危害和思想根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政治本色;要深刻把握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将党的政治纪律落实到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的实践上,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从严治党 严明党的纪律》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学校的实际,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07:41 来源:浙江大学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