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党组专题讨论中央纪委通报 推动巡视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中央纪委严肃查处宝钢赵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9月11日召开的中国海油党组会上,中国海油党组传达了《通报》,9月15日下午,中国海油党组就《通报》进行了专题讨论,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主持会议,中国海油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健,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武广齐、吴孟飞,中国海油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健伟参加讨论。

  通过传达学习讨论,总公司党组一致认为:赵昆的问题,性质严重、情节恶劣,是典型的顶风违纪,从本质上讲,就是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纪委会同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其进行严肃查处并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曝光,充分彰显了中央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越往后越严格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赵昆的问题,再次给全党特别是国有企业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深刻接受教训。就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总公司党组要求:

  一是总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国有企业不能例外要求,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对党组成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根除侥幸心理,绝不允许等待观望,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把中央的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不留空白,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到基层,不留死角。党组成员要互相监督、相互提醒,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抓生产经营的同时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作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二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做到机构不撤、力度不减,继续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整改工作抓牢抓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办公厅、人力资源部、规划计划部、财务资产部、审计部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等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组织协调,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严格审核把关。

  三是党组纪检组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执纪问责重点,坚决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持续加大对顶风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对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单位,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管理责任,强化责任,倒逼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发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07:4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