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政协党组举行第三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扩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1日,重庆市政协党组举行第三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敢于担当”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敬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姜平围绕“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推动上敢于担当”;市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平围绕“增强党性原则,在政治立场上敢于担当”;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杨恩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王耘农、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和市政协城环委主任刘玲玲围绕“敢于啃‘硬骨头’,在事业发展上敢于担当”等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践,分别作了中心发言。

  听了大家的发言,徐敬业说,“敢于担当”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尺度和评判标准。在政协工作中,政协组织和政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定力上坚如磐石,敢于担当才能更有底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真心实意地无私奉献,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敢于担当才能更有胆气。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敢于担当才能更有硬气。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敢于担当才能更有正气。

  徐敬业强调,敢于担当不是什么事都敢扛,什么事都敢干。对政协各级党组织而言,敢于担当首要的就是担当起管党治党的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敬畏党纪国法,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使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刘光磊、童小平、彭永辉、陈贵云,秘书长谢义亚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1:31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