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兴隆县力促“三严三实”活动提质增效

创新“双省双争”教育载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河北兴隆县从“如何学、如何找、如何做”入手,创新推行了“双省双争”教育载体,实现了内涵入心入脑、活动扎实有效。

  专题学习“对照省”。通过现场授课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近2000名县、乡、村干部接受了以《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题的党课教育。在此基础上,全县2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在联系点和本系统内,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在县处级领导带动下,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掀起了“学讲话、讲党课”的热潮,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200余场次,形成了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制定了《学习研讨方案》,将学习研讨计划细化到每个月,全县处级干部共记录学习笔记8万多字,撰写心得体会34篇。

  查摆问题“反思省”。深化“四风”专项整治活动,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对180多项整改落实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逐一说明,并对尚未完成整改的工作,提出了工作举措和具体完成时限。开展蹲点调研活动,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等中心工作,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共确定镇村两级联系点112个,蹲点驻村276天,撰写蹲点日记92篇,帮助制定村级发展规划34个。并通过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参与“党员集中日”、志愿服务等,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反思工作不足。坚持边查边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探索建立“项目化”管理推进、“逆向化”督查求实、“科学化”责任担当、“换位化”企业服务、“系统化”问责奖惩等机制,切实强化所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争做廉洁从政的干部。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大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自身修养、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尚实的社会氛围。集中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办事难等5个方面问题的专项行动,特别是对城乡低保、特困群体救助、扶贫开发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核实、再审查。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公开党风政风监督举报电话,有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党风政风监督。在日常监管的同时,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加强明察暗访,大力查处违反廉洁自律行为。今年以来,县纪委共明察暗访17轮次,给予违规违纪人员党政纪处分8人,对2个单位和17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争做干事创业的干部。开展干部“执行力锻造年”活动,通过建立县级领导条线督查、督考部门督办通报、执行单位攻坚落实体系,推行“去向公示、戴牌上岗”和干部“工作日志”等机制,引导广大干部树立“积极履责、敢于担责、尽职尽责”的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县处级干部带头进行承诺,分别承诺为联系点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办一件实事,并结合分管工作,主动承担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任务。研究出台了促进复工复产、严控涉企收费、企业运行调节等8项帮扶措施,实行重点企业包保责任制。对年初确定的15大类53项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逐一计入承办人事项清单,形成了科学的决策机制。1到6月,全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75项,完成投资50.2亿元,有力推进了“一区六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2:04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