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昌吉州国税局聚焦“严实”抓关键 强化“三力”真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新疆昌吉州国税局积极谋划,全力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住税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实不实、有没有干劲、有没有精气神这个关键,用“新疆精神”的大情怀、奋勇争先的大追求、遵规守纪的大约束,来激活人心、激励斗志、激发动力,实现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两手抓、两促进”。

  一是打牢思想根基,提升队伍凝聚力。以讲党课、听党课、学党课为发力点,坚持“四学”,即原汁原味集中学、创新形式灵活学、净化警示深入学、检查督导扎实学。每周开展由班子成员领学的集中学习,每次学习研讨有高质量的发言提纲,每阶段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对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要求其当好班长、排头兵,带领支部党员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扎实推进;开好中层干部、青年干部与离退休干部3个层面的座谈交流会,面对面讨论学习中的疑惑,交流体会学习中的亮点;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净化心灵,自觉算好“政治账、人身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同时,积极参加自治区国税局举办的全区“岗位练兵、能手竞赛”活动,昌吉州国税局荣获“地州局全区国税系统岗位练兵优秀组织奖”,8名同志考入全区“岗位练兵、能手竞赛”前百名,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整改实效力。一方面将“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开门纳谏。昌吉州国税局组成5个调研小组,通过召开税收政策落实会、绩效管理推进会、基层干部访谈会、纳税人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征询会等,听呼声、找难题、理问题。向州直党政机关及纳税人发放征求意见函与调查问卷300余份,以纸质为媒介收集意见;设立涉税服务纳谏日,让广大纳税人畅所欲言;发放便税服务卡,以承诺的方式请纳税人对国税工作进行监督。另一方面眼睛向内,坚持“四对照”:对照党规党纪找问题,对照上级要求找问题,对照工作实际找问题,对照群众期待找问题。针对查找的问题,多次进行再比对、再扫描、再聚集, 经梳理归纳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突出马上就办,坚持责任制、台账制、季报制、督办制、公示制、通报制、销号制等“七制”并举,分类限时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做到真改、实改、全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立足核心工程,强化纪律约束力。一以“中心工作”带动全局整体提升。将“三严三实”的着力点放在凝聚组织收入、推进征管改革、执行税收政策、加强信息化建设、增进国地税合作等五个方面,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推进。二以“暖心工程”营造拴心留人的风气。心往基层系、劲往基层使、脚往基层迈,选好配强昌吉国税“访惠聚”工作队伍,切实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以“筑廉工程”弘扬干净干事的正气。领导从严带队,广大国税干部遵规守纪,让制度成为管事管人的“铁栏杆”,纪律成为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好的作风成为无处不在的“好空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5:15 来源:新疆昌吉州国税局党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