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曲靖市国家税务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4日,曲靖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谷鸣主持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就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进行了学习研讨。全市国税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谷鸣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的《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篇目,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总局和省局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相关通知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达,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场生,市局副调研员袁适玉,开发区国税局局长李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结合反面典型划“底线”,就落实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等“五个必须”要求展开深入讨论,不断提升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最后,谷鸣局长就如何加强“严以律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二是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专题教育和税收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认真对照检查,时刻警醒自己,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明底线;四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推动边学边改,努力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并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5:15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