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以“三严三实”为镜 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对党组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强化了党组的政治意识、规则意识、纪律意识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一是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总局“三个三”工作要求及区局党组“六项规定”,不断提高思想水平,进一步改进作风。在学习中,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与专家辅导相结合、学习培训和调查研究相结合。每年中心组学习都不少于12天,班子每个成员做重点发言都在1次以上。在学习中,注重将理论学习与新疆国税局的工作部署相结合,与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相结合,与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相结合。

  二是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修订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和行政工作规则,规范决策机制、议事程序和领导行为。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和程序。坚持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度资金运作等事项,一律经党组会议或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党组成员按照分权、制衡的原则进行分工,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和基建工作,在决策过程中实行末位发言制;分管税务稽查工作的班子成员不同时分管重大案件审理工作,分管巡视工作的班子成员不同时分管财务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调研制度和谈心走访制度,坚持工作调研,每年安排党组成员调研不少于2次,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将落实“简政放权”和“两个减负”作为服务群众、服务纳税人的重要措施,统筹安排部署工作,精文减会,简并资料报送,切实为纳税人和基层减轻负担。每年都按照上级的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之间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将党组民主生活会以及干部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时通过适当形式公布,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四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党风廉政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内控机制建设为抓手,认真排查各岗位、各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强化源头预防。每一项制度的设计、每一个办法的出台、每一项管理举措的推出和每一项流程的修改,都充分考虑后续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执法风险和服务风险,对日常工作中的每一项风险点都做到未雨绸缪,不断提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和能力。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收入申报等制度,督促领导干部管好亲属子女,以自身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近年来,班子及班子成员中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的情况,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7:22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