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采取“五学”夯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思想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为提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理论学习与实地教育相结合,采取用多样学习方式,夯实专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必学篇目扎实学。根据专题教育方案,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的同时,抓好各阶段重点必学内容的落实,将其作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等重要材料,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自学篇目认真学。按照时间、阶段和各专题要求,确定自学篇目,通过学习心得、党课提纲、研讨发言、征文撰写等体现自学成果。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实的党课提纲被自治区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选用;班子成员6篇征文被“共产党员网”征文栏目选用;1篇论文入选伊犁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研讨会交流。

  专题研讨巩固学。根据研讨主题突出学习相关内容,严以修身研讨中,重点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等材料,加强党性修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研讨中,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材料,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请进师资强化学。一是举办“三严三实”专题讲座,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客座教授周维平,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深入辅导;二是邀请来伊调研的自治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振宇做“一路一带”战略与税收创新专题讲座,通过了解国家“一路一带”战略意义,税收工作创新作用,延伸到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扎实做好税收工作,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实地教育直观学。一是组织参观“伊犁清风·廉洁文化”展示馆,接受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到唱响全国的军歌“小白杨”歌中的种树人程富盛的家中,了解其母亲富吉梅如何嘱托他带着家乡20棵树苗,种植在干旱缺水、风沙肆虐的边防哨所。虽然仅存活1棵小白杨,但却凝聚和体现了顽强不屈、扎根奉献的边防精神。通过学习了解和慰问,培养党员干部的求真务实精神。三是参观伊犁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了解伊犁人民为抗日战争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增强爱国爱疆爱岗意识。四是党组成员到“访惠聚”驻村工作组过组织生活,慰问结对扶贫对象,共同做好维稳和帮扶工作。五是参加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感受改革发展变化,增强敬业意识和奉献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7:20 来源:伊犁州国税局党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