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国税局“三个注重”提高“边学边改”质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北京市国税局落实“边学边改”要求,做到“三个注重”,在提升问题整改质效上下功夫。

  一是注重立竿见影。整改措施要切中问题的关键,做到立竿见影、掷地有声。针对纳税人呼声较强烈的办税效率和办税方式问题,北京国税局推出“互联网+”服务模式,通过落实整改措施,开发网上发票自动验旧、税务登记网上变更、网上一般纳税人登记等网上办税系统。系统上线后,明显缓解了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办税的奔波之苦,纳税人指尖一敲,即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办税效率大大提升。

  二是注重标本兼治。问题整改既治理表象,也治理根源。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思想认识不到位、管理方式不适当,贯彻落实留死角、搞变通的现象,一方面多重手段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面梳理征管流程,制定简政放权后续管理措施;一方面,在管理员中开展转变管理理念、促进思维革新的教育工作,帮助一线管理人员摒弃陈旧的管理思路,适应税收改革,变事前管理为事后监控,做到双管齐下、标本兼治。

  三是注重发挥长效。问题整改不能只求短期效应,北京国税局以发挥长效为目标,在整改中建章立制,完善修订了北京市国家税务局《考勤管理办法》《休假管理办法》《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分级管理办法》等一批管人管事的制度,倡导守纪律、讲规则的良好风气,通过制度形成长效约束。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7:35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