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四个途径”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基层、调查问卷、召开组织生活会四个途径积极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共收集对处级干部意见13条,梳理归纳整改清单6条,为下一步整改奠定良好基础。

  途径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找问题。汕尾市局分别由局长与分管领导谈心谈话,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主要领导、纪检组长与各业务科室人员进行谈心谈话。重点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情况,了解清楚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为积极落实整改奠定基础,提高整改的针对性。

  途径二:积极走访基层查找问题。汕尾市局处级领导干部积极开展工作调研,对局党员干部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进行了调研排查;各分管领导分别到各县市区、征管一线开展调研,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途径三:采用调查问卷方式查找问题。采取电子问卷和纸质问卷两种方式进行,其中,国税干部职工使用电子问卷。每位干部职工通过登录表单管理系统进入“税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问卷调查”界面,填写调查问卷;纳税人使用纸质调查问卷。通过调查问卷及时了解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途径四: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汕尾市局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认真开展“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坚持严字当头、实事求是、诚挚深入、民主团结的态度,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民主评议党员。围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汕尾市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结合专题教育和党性分析,通过以上“四个途径”汇总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逐项落实,即知即改。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5项。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7:38 来源: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