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党组举行“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核建集团公司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15日下午,中国核建集团公司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祖斌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李定成,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文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参加研讨并依次发言。国资委党建局樊京晶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股份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主任和各成员单位总经理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前段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告诫和“五个必须”要求,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反思反省和查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定着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只有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守住纪律和规矩这条底线,对党绝对忠诚,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一致表示,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正面典型为楷模,做示范、树标杆、明导向;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努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寿君结合大家的发言,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思想实际和工作感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坚定信念、笃学力行,自觉坚守“从严从实”的政治规矩。要静下心来,反复学习研究党章内容,做到学党章、知党章、用党章,自觉用党章提升信念,约束行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见贤思齐,努力营造“重严重实”的政治生态。要时时提醒自己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动力,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大力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负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以上率下,带头强化“真严真实”的鲜明导向。党组和各级党委成员、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教育整顿的决策者、推动者,更要当好参与者和示范者,带头上党课、带头学习交流、带头查剖问题、带头立行整改、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接受群众监督,用自身模范行动为部属作好表率。

  最后,王寿君就学习研讨的后续工作和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把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07:46 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