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昭通:标本兼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等机关对考察对象廉政情况的意见“凡提必听”,坚持整治“三超两乱”和干部档案造假等等。9月22日,记者从“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云南昭通市专场上获悉,昭通市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

  昭通市委副书记纳云德介绍,全会结束后,昭通市于8月25日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乡镇一级,又于9月2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结合昭通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8条意见,要求以从严推动教育培训、从严选拔任用、从严干部管理、从严组织建设、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6个从严”推动有关工作落实。昭通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和各级干部培训计划,通过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市从严治党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昭通市突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这个重点,分级、分期、分批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做到市管干部全覆盖,真正让干部学深、学透、真信、真用。

  针对纠治“四风”问题,昭通市强化执纪问责,紧扣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常抓、抓细、抓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目前,全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的问题69件125人,党政纪处分47人,责任追究2件1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4起。同时,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对主责部门履职尽责和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全力维护政令畅通。

  “干部选拔任用历来备受关注,为防止选人用人失察失误,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昭通市建立干部分层分类考核评价、干部推优、干部日常了解、干部任前‘体检’、干部选拔任用风险评估‘五项机制’,为选准用好干部提供制度保障。”据介绍,自2012年以来,昭通市对458名干部进行了干部任前风险评估,其中13名干部因有风险没有任用;针对干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昭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加强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和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管理的两个办法,下一步还准备研究出台整治“为官不为”办法,确保干部监管不出现真空和空白。围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昭通市充分发挥好威信红色扎西党性教育基地、“康富明”故居等现场基地作用,切实强化干部党性锻炼,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借力成渝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办好重点培训班次,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1:1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