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运用正反典型激励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非常震撼!事迹报告与问题通报一起进行,不仅点名曝光,还有对案例的深刻分析。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党风深刻洗礼。”四川达州万源市铁矿乡党委书记赵定理在听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反典型宣传大会后说。

  四川省达州市委近日召开1100多名市县领导及部门、乡镇党员干部参加的全市“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大会。会上宣讲了离休党员干部周永开20多年坚守大巴山垦荒植树,组织部长李林森公道正派“燃尽生命之火”,纪检审计干部游从文无私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事迹。3位先进典型人物全都来自达州市,他们真实鲜活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同时,大会还点名通报了该市5宗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让“正反典型同台晒一晒”。

  宣讲大会后,赵定理说:“周永开老人赤诚无私奉献大巴山人民,激励我们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反面典型以及被通报的5名违法违纪领导干部则警醒我们必须干干净净干事情,踏踏实实当山区百姓的贴心人。”

  “两面明镜正反照,镜中都是身边人。”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四川各市州各级部门正紧密开展正反典型教育活动,各级领导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带头对照正反典型这“两面镜子”,掀起了“照正反明镜、正干部衣冠”的热潮。

  据悉,为了践行“三严三实”,四川还对扶贫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扶贫攻坚措施不力、成效不佳的干部及时调整,对扶贫帮扶和驻村帮扶重视不够、工作不实的部门领导严格问责,对完不成扶贫攻坚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激发了广大领导干部的工作热情。截至目前,全省已调整扶贫攻坚措施不力、成效不佳的软弱班子100多个,不称职干部200多名。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