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广元:负面台账警醒干部修身正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广元市在试点基础上,出台《领导干部日常行为量化监管预警实施办法(试行)》,对干部日常负面行为详细纪实、量化扣分、红线预警、分档处置。自去年试点以来,共对138名出现问题和错误的干部实施了量化监管扣分,34名干部被警示提醒或诫勉问责,15名干部明确半年内不得提拔使用或转任重要岗位。

  将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容易出现、社会最关注的负面行为,具体细化为30项重点监管内容,涵盖政治表现、工作履职、品德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根据情节轻重按1-6分标准予以量化扣分。通过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单位主要负责人、新闻媒体、监督员队伍等多种渠道收集干部负面行为信息,录入“干部日常负面行为台账”。

  按年度设置预警追责分数线,对累计扣分达到相应分值的干部,及时启动预警追责程序,轻者警示提醒、取消评优评先资格,中者诫勉问责、取消后备干部和拟任人选资格,重者予以调离岗位、责令辞职、免职等处理。同时,严格追查被问责干部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是否存在监管失职渎职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4: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