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全方位严把节前作风建设和廉政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税务系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对税务人员要严,对事业、对群众、对纳税人要实。在古尔邦节、中秋、国庆“三节”来临之际,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等工作精神,围绕廉洁从政、工作纪律、安全稳定等方面加强教育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平安顺利、安乐祥和地欢度“三节”。

  一是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十三条禁令”、《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特别是学习讨论了新疆国税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古尔邦节 中秋节 国庆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不得借故上门企业,不得接受礼品、礼金和吃请,不得向纳税人“乱开口、乱伸手”;严禁借节庆之名,滥发钱物、私客公请、滥吃滥喝;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引导税务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不搞以权谋利、以税谋私,严守节日纪律,避免碰到“高压线”。

  二是开展廉政提醒,敲响警示之钟。局内各单位组织召开廉政专题讨论和分析会,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干部职工廉政谈话工作,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大家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能力。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和局域网,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发布廉政格言警句,进行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廉洁做事、清廉过节。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日常管理纪律。要求大家非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确因事请假的,按照请销假规定程序,中层干部要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局领导请假,所有请假人员都在人事教育科备案。同时,加大对税务人员八小时以外的行为管理和监督,随时进行抽查,并重申工作日一律不得饮酒和不得涉足娱乐场所等纪律规定,切实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四是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办税服务厅、办公区、职工食堂以及计算机房、发票库房的安全监管,严格履行人员进出登记检查制度。严格公用车辆管理,实行车辆外出派遣审批制度,除外派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封存地下停车场。实施24小时值班,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不得脱岗、漏岗、酗酒、聚众娱乐。

  五是强化内外监督,筑牢防腐之墙。成立监察室牵头,人事教育科、纳税服务科组成的效能监察工作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就执法规范、效能建设、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随意执法、慵、懒、散、拖、贪等歪风进行坚决制止。通过电话回访、信箱,及时向特约监察员和重点宣传有关廉政规定,重点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过节、公车管理、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畅通投诉举报途径,构建多方位多层次的监督体系,力求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梁学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6:52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