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狠抓督促检查传导工作压力 助推“三严三实”稳步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第十四师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融入经常性教育的探索实践,把握常态化、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精神、认真的态度,精心组织,加强督导,扎实开展,确保实效。

  强组织,落实领导责任。第十四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师党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师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各基层党委(党组)承担主体责任,切实把专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此外,第十四师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年底党建工作专题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又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对专题教育进行具体指导,用心抓好重点工作。师党委组织部承担起具体责任,深入研究谋划,搞好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

  重实效,强化督促指导。第十四师各基层党组织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四个“关键动作”实行事前报审制和事后报备制,同时,与兵团“访汇聚”活动第三督导组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第十四师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课报告、专题研讨等重点工作时,适当邀请“四老”人员、宗教人士和职工群众代表参加,接受监督。与此同时,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中央和兵、师党委精神,充分反映专题教育进展成效,为践行“三严三实”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抓结合,坚持统筹兼顾。第十四师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昆玉建市、新建扩建团场重点工作中来推进,更好地推动兵、师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特别是积极探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办法和措施,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与此同时,第十四师各基层党组织还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推动落实法治十四师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等重要部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肖永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6:5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