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践行三严三实 “实”字当头“民”字为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党委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实”字当头“民”字为本,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一、办“实”事,惠“民”生,打造“为民”工程。

  一八三团党委把实现职工群众宜居宜业“梦想”,作为实施城镇化建设的方向。在建设“新疆北部之酒都、生态宜居军垦城”的基础上,全力打造“三化”建设示范团,产城融合品牌镇,按照“绿色、低碳、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目标,紧紧抓住国家政策倾斜,项目资金支持和黑龙江对口援建机遇,全力实施了以“路、住、水、能、树,文、教、卫、保、富”为主要内容的民生工程,建设了2000多套保障性住房,配套完善了城镇道路,饮水、供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对学校、医院进行改建,新建了农贸市场和商业一条街,龙疆设施农业基地,畜牧养殖基地等。使一八三团城镇整体功能更加完善、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交通出行更加便捷,社会经济提速发展,使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实现宜居宜业的梦想。

  二、兴“实”业,促“民”富,绘就职工“增收图”。

  一八三团党委立足北屯市区建设,加大菜篮子工程建设。 2015年,一八三团继续加大设施农业的投资力度,扩大设施农业建设规模。在原有321座温室大棚,100座葡萄拱棚,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玻璃温室育苗基地的基础上,又新建100座葡萄拱棚和330座设施大棚。通过引进黑龙江设施农业的先进管理技术和栽培技术,并根据不同规模的大棚和蔬菜品种制定适宜的灌溉方案和育苗数量,生产出了有机无公害的蔬菜瓜果,实现了该团设施蔬菜育苗、生产、收获的精细化管理,促进了职工增产增收。

  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一八三团职工绘织了一幅幸福的“增收图”。以中低产田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重点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一八三团连续实施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5525万元,治理面积4.9万亩,整建修高标准农田2.28万亩,建设防护林300多亩,科技培训1200余人次,并配套实施了渠道衬砌、排渠清泥、土壤改良、田间道路改造等建设内容。通过项目的实施,项目区小条田变大条田,水淹地变滴灌地,低产变高产,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一举三得。

  三、扎“实”帮,解“民”困,成为职工的“助推器”。

  一八三团党委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动力。全团党员干部“心贴心”联系群众,“实打实”为民服务,做职工群众爬坡上坎的助推器、致富路上的服务器、困难问题的对接器。全团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忙碌在小城镇绿化、“三沿整治”、田间管理的第一线,在苦干、实干中为民谋福祉,争当表率。党员领导干部筹措无息帮扶资金521万元,帮助200多名职工群众发展畜牧业;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热情高涨,半年时间里,投入服务民生建设公益性劳动达到40多天;投入资金290万元有效解决了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自来水浑浊的热点问题;投入资金200多万解决了部分职工外墙保温不好的难题。

  四、刮“实”风,聚“民”心,打造产城融合品牌镇。

  一八三团党委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严实结合、融为一体,真正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近年来,一八三团党委投入1亿多元,继续做好以城镇基础设施、农田水利设施、职工住房、绿化、医疗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件实事”。通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色林果业,调整优化种植业,有效促进农业内部结构优化升级;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域外农业、设施种养业,鼓励职工季节性务工等形式,引导连队2∕3的职工从事二、三产,有效实现职工多元增收。加强农业综合开发,继续做好农业综合开发、渠道防渗、节水灌溉、标准化农田建设、低产田改造等农田水利工程,推广高效适用农机具,不断优化农机装备结构,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继续全面推广种植业、畜牧业、园艺业三个“十大主体”及精准农业“六项技术”,在良种培育、丰产栽培、疫病防治、防灾减灾等方面下功夫,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同时,帮助8连、10连、13连进行连队转型。团党委把改善边境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营造拴心留人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完善独立营营部基础设施,新建独立营二连、三连职工住房,对职工家庭统一装修、统一配备家具,统一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并对独立营三个连队修建了广场、篮球场,在三连建起现代化圈舍,为11户职工家庭提供贴息贷款100万元购买生产母羊,在退耕还林地安装加压滴管、喷灌设备,为独立营二连2200亩耕地安装固定式节水灌溉系统。14户高标准职工住房,彻底改善2连职工居住条件,改善生产条件,使职工增产增收增效,夯实戍边维稳基础。

  一八三团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转变作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务实”作为第一要求,把“实干”作为第一本领,把“落实”作为第一真功,开展下基层、接地气、问民需、解民难活动,下派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扈永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6: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