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建平县国税局“四个到位”推动“三严三实”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建平县国税局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行动,坚持“四个到位”,确保“规定动作”成效实实在在,“自选动作”巩固成效实实在在。

  提高认识,组织领导到位。自市局专题教育方案下发后,建平局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做好专题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专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在认真学习研究市局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中层干部的意见,并精心制定了符合本局实际的工作方案,将目标要求、任务措施、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确保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与此同时,党组书记带头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组成员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用“以课带会”的形式对全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统筹安排,学习教育到位。建平局结合工作方案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为开展好下一步活动奠定坚实基础。一方面专题学习真学,把握思想精髓。把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与专题学习研讨统筹起来,制定计划,集中学习,并深入各自联系点进行理论研讨,拓宽学习广度和深度。另一方面联系实际实学,提升行动自觉。注重将专题学习研讨的理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力争学以致用,以用促学。除此之外,还在内部网站设立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每月发布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刊发专题教育简报,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入党为什么、党员做什么”进行大思考、大讨论,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

  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到位。自7月初开始,建平局班子成员深入到各自联系点,按照精心设计的调研内容,广泛开展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活动。分别采取了在联系点内走进企业征求意见、召开基层干部和家属座谈会征求意见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听取社会各界对县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特别是在修身做人不严不实、为官用权不严不实、干事创业不严不实、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具体表现,以及下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目前,领导班子下基层征求意见活动基本结束,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14条,其中涉及到领导班子“三严三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条。

  突出特色,载体活动到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建平局结合党员特点,丰富载体,创新自选动作,让党员在活动中不断增强“三严三实”意识。一是开展“菜单式”志愿服务庆祝建党94周年。在职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根据“服务菜单”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社区设立税收政策咨询台、开展政策咨询和宣传,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到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清理墙面小广告等。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包扶社区送去了两台电脑。二是组织党员参观赵尚志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尚志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三是组织党员到县档案馆,参观“建平,从历史走来”主题展览,详细了解建平发展历史和民族文化,增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8:13 来源:辽宁省建平县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