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严以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1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红星二场党委副书记、场长王学斌主持了研讨会。他说,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今天,我们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重点对照查摆自身在用权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会上,该场党委常委、副场长张志恒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借鉴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 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宋浩部长《贯彻“三严三实”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组织工作更好服务兵团职责使命》等学习材料。

  该场党委常委、副政委朱菊做了《严以用权关键在忠诚履职、务实为民》的专题发言。

  朱菊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正确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忠诚履职、务实为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身边事做起,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朱菊指出,一要敬畏权力。要时刻警醒自己对权力要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对权力的敬畏,说到底就是权力的运用必须体现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二要履责用权。权力与责任密不可分,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沈浩和文朝荣等优秀领导干部学习,学习他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致力发展的实干精神。三要务实用权。严以用权是为了更好地来干事,发扬我们党求真务实是的优良作风,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对基层党组织和分管工作的情况真知、深知、熟知。四要阳光用权。在团场推进基层法制建设过程中,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对职工群众“说真话、交实底”,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五要廉洁用权。对照“严以律己”的要求,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放在从严教育、从严约束、从严管理上,真正管到实处、严到份上,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明白底线、分清界限、固守红线。

  团场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对照“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学斌在总结讲话中说,这一专题学习内容比较多,学习材料和其他篇目大家一定要按照要求,认真自主完成学习任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这是当前指导我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遵循和目标方向。

  他说,目前是团场全年工作的攻坚期,要将落实“三严三实”与十三师“强责任、抓落实、促投资”推进会精神相结合,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师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要求,用好手中的权力,把责任担起来,切实抓好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8: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