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五家渠国税局“四项举措”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五家渠国税局党组成员带头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该局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软环境。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进行专题学习,在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集中学习日中多次学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该局党组成员分4次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讲座,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部实事求是认真对待、自我反思,用“三严三实”鞭策自己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带好队、收好税、服好务。

  二是对照标准认真查。以“三严三实”为镜,看看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上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以“三严三实”为秤,经常请纳税人给“秤一秤”,真心实意欢迎挑毛病、表真意、说实话,提高税收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以“三严三实”为尺,党组织经常对党员干部“量一量”,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将“三严三实”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作为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通过组织监督评判来帮助干部查实找准“四风”问题,倒逼党员干部做到“三严三实”。

  三是秉公用权、加强监督制约。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推行权力清单,重点推行税收行政处罚权力清单,每个税务干部要清楚的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推行责任清单,明确岗位工作职责及职责边界。哪项业务归属哪个科室部门,不能擅权越权。依法行政要出于公心,杜绝跑关系、打招呼,不留一丝一毫权力寻租的空间。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凡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人事安排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决定,防止个人说了算,防止独断专行,防止公权私用,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四是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务实真干。该局以真抓实干落实整改,在遇到难题、挑战时,不回避、不退缩,勇于担起责任、挑起重担,敢于担当,彻底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服务于纳税人,用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用“钉钉子”精神对那些关系到国税工作发展的难事、要事,就得拿出拼劲和韧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于那些急需解决而又能解决的事,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抓紧组织实施,用高效率和高质量赢得民心。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8:18 来源:新疆五家渠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