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四结合”不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阿瓦提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从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出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四结合”不断突出专题教育效果。

  一是坚持专题教育与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心中有民”成为宗旨常态。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县四套班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转变作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务实”作为第一要求,把“实干”作为第一本领,把“落实”作为第一真功,积极主动深入联系点开展接地气、问民需、解民难活动,详细了解和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通过以上率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在苦干、实干中为民谋福祉,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是坚持专题教育与正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先进典型,获取精神力量。在第二专题研讨中,通过讨论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高级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充分认识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于严肃党纲党纪的重要意义,从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增强党员干部懂法纪、守纪律的自觉性。通过分析本县干部木某在住村期间,违反政治纪律,散布与维护稳定和民族团结相悖的言论等问题,更加认识到,在新疆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时刻维护社会稳定,打击非法宗教和暴力恐怖活动就是最大的政治纪律,党员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是坚持专题教育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两面镜子”对比参照,领导干部带头从原著原文里深悟原理,把牢了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形成了严为标准、实为常态的思想自觉。在专题讨论中,各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和正反面典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查找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明确责任,通过建章立制抓好长效机制,激励约束干部奋发有为、干事担当,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四是坚持专题教育与争做“四强”干部相结合,让“心中有责”成为行动指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坚持做到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县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将严、实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坚持做到能办的立即办,能改的立即改,不推诿不拖延,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上下联动,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争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强”好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的动力,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让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8:23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