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黄田农场开展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新疆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党委班子开展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了兵团违纪典型案例《魔咒在他身上重现》,并围绕 “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团场党委书记、政委张世全同志作重点发言。

  张世全同志重点从摒弃特权思想,慎用手中权力谈自己的感想。他强调,在“三严三实”中,严以用权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着或大或小的权力。对大家来说,谋事实不实、创业实不实、做人实不实,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实在如何对待权力、怎样行使权力上。当前,我场大多数领导干部都能够正确看待和运用权力,但仍有极少数干部存在依法不严、用权任性的问题。从师团近几年查处的案件来看,少数党员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就是在权力观上出了问题,“私欲”看“重”了,“脑子”想“歪”了,“屁股”坐“反”了,“权力”用“错”了,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权钱交易、谋取私利的工具,不仅使自己身败名裂、身陷囹圄,而且给党和人民造成了极大伤害。

  张世全同志结合本职直面谈出个人在用权不严方面的存在的几种表现,一是执行民主决策不到位。有老好人的思想,有不想打击班子成员的积极性,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态度不坚决;二是班长职责履行不到位。没有负起一个班长的责任,对班子成员管理松懈、要求不严、缺乏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精神有关。三是廉政建设责任抓的不严。没有很好的落实主体责任,没有真正负起监管责任。

  张世全结合存在问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一要依法用权,不滥用权力。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自觉抵制“七个有之”。要做到“心中有法”、“虑必及法”、“行必依法”,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符合原则、程序、规矩、法律,不越红线、不逾规矩,让权力造福人民。二要谨慎用权,不公权私用。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对权力始终心存敬畏。三要阳光用权,不乱用权力。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防范权力滥用。严用权,慎用权,严格依法循规地行使权力,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和广大民众的监督。

  在专题研讨中,每位场领导都围绕学习专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进行讨论,在找差距上下功夫,用好正反两面镜子,见贤思齐。从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目前,团场党委中心组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7次。

  同步,黄田农场于9月1日启动了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的“四强”专题教育活动,在启动会议的动员讲话中,列举了各级领导及基层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目前、机关及基层各单位已基本完成专题一学习计划,完成了第一专题的研讨,团场领导除自身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同步承担联系点的“四强”专题教育的指导和组织,确保基层“四强”专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8:2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