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查问题找不足强监督打造纪检铁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甘肃省纪委5个驻部门纪检组长又减少了一个“头衔”——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而9月上旬,甘肃省委印发了《关于加强甘肃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启动向省级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工作,同时决定在省级机关首批新设和调整7家省纪委派驻机构。

  一减一增,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纪委查问题、找不足,强监督、重落实,锤炼过硬作风、锻造纪检铁军的具体举措。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多次强调,执纪者更应把“严”和“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和修身做人的必备素质,在践行“三严三实”上走在前面、作出表率。省纪委机关以上率下,张晓兰带头讲党课,理论中心组扎实学习,在机关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在具体工作中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行《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做到“六个表率、六个带头、八个不准”。同时,严格执行外出、家庭情况等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开展“家访”活动,了解干部8小时之外工作状况。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弘扬正气、注重小节、管好亲属,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工作、生活之中。

  省纪委制定出台《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处理办法(试行)》,规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调查核实了57件反映纪检干部的问题线索,省纪委立案查处2名省直单位纪检机构负责人,查纠5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工作中不守规矩的问题,约谈函询7名纪检监察干部,有效防止“灯下黑”。

  同时,对工作不实、履职不力的打“板子”。前不久,省纪委负责人约谈榆中、阿克塞、瓜州、崆峒、灵台等11个县(区)纪委书记,原因是这些县(区)上半年“四风”问题零查处、零问责、零通报。约谈之后,省纪委还派出明察暗访小组,对这些县(区)重点督查。

  1至8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458起,处理69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2人;共处置问题线索600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17人。(甘肃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6:2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