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严三实”应成为组工干部的自觉价值追求

江苏省丰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方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固然十分必要,而笔者认为,广大组工干部也同样有必要深学细照笃行,真正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担当起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任。

  铸牢忠诚品格。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立德之要。组工干部的“严”和“实”,就是要自觉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化为基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拧紧“总开关”。要认真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坚守党性原则,敢于担当、敢于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善于创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新常态下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抓住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抓特色、创品牌、争一流,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坚守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组工干部的“严”和“实”,就是要立身于公道正派,要练就一双慧眼和灵眼,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敢于为实干型干部撑腰鼓劲,敢于优先提拔重用实绩显著的干部,重点启用那些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表现优异的干部,启用那些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的干部,启用那些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干部,启用那些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干部,坚决不用那些走后门、找关系、只中看不中用、只会说不会干的干部,让广大党员干部不仅想干事、肯干事,而且能干事、干成事。

  常怀感恩之心。知恩图报是组工干部的立信之基。组工干部的“严”和“实”,就是要心存感激之情,常怀感恩之心,牢记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并把这种感恩之情化为强大动力,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三解三促”“五联系五提升”“组工干部下基层”等活动,真正沉下身去,用“雨天两脚泥”换来“鱼水情”。组织部门作为“三个之家”,要推广学习欢口镇中心卫生院“四个一”党员服务中心站模式,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着眼小事、实事,服务干部、服务人才、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7:2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