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以用权得人心 真抓实干出佳绩 谋事创业促发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 刘君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八项规定”和反“四风”问题的延续、发展和深入,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尺。习总书记要求我们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思想,从思想深处、从履职行权、从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对照检查、提升自己,涤荡歪风邪气,树立昂扬正气,同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为了在工作中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为民办实事,我就结合自身近期学习情况,谈谈自己的体会。

  一、对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谋事创业的认识和感受

  严以用权从党员领导干部的层面讲,责无旁贷必须践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它不是你身份的摆设,而是你真正服务于人民的多与少,接近人民的多与少。我们领导干部是代表党和人民掌管权力、行使权力,公权只能公用,以权谋私即为盗,就是违法犯罪。谈到“真抓实干”,对团场城镇化建设工作尤为重要。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实干求成,只有“实干”才能把团场城镇化建设基础做好,在“干”中体现实干精神。着眼当下,就是要顺应当前发展的大形势,结合团场党委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化改革,积极调整团场城镇化管理的发展思路和业务结构转型,积极破解城市用地的制约,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业职工减少相结合,同时激励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凝心聚力,稳步推进团场健康稳定发展。创业要实就是要我们领导干部把工作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而不是为自己升迁铺路;把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而不是追求表面政绩,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把重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而不是盲目攀比、急功近利。

  二、结合自身工作,查找不足

  一是在日常工作中,凡事以执行上级指示为理由,被动地完成规定工作。愿意干锦上添花、顺水人情的事情;有时讲究一团和气,有安安稳稳过日子的想法。

  二是缺乏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作风的精神。对难度大问题多的事有时不敢担当,遇到“难缠”的人、事躲着走,有遇到矛盾绕道走的想法,工作中有推诿现象;有时不敢坚持原则,有些问题不敢管,有做老好人的思想。这些都是说明自己还缺乏“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思想,没有完全做到党的事业第一,党的原则第一、人民利益第一。

  三是自我要求不够严格。在工作中存在因工作量大、时间紧,有时对上级指示应付了事,有时有对自己必需完成的工作以外的可以不做的就不做,因此产生工作效率低的现象。

  四是在业务工作方面有时满足于应付,碰到比较难的问题,思想上有畏难情绪,工作有些缩手缩脚,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缺少创先争优的劲头,缺少改革创新的勇气。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做到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做到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1、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刻苦学习政治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为人民谋利益。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3、要不断提升创业能力。本人负责团场城镇化建设工作,要“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奋发争先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4、勇于担当。始终围绕团场的长远发展和中心做好城镇化建设工作,端正作风、端正行为,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兵地融合、提高团场城镇化建设服务水平、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等方面下功夫;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要让职工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团场的关怀与温暖。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4:1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