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推动“三个陕西”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陕西省委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9月22日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着力在调结构、转方式和创新创业、改善民生等方面求突破,力争使陕西经济回归全国“第一方阵”,推动“三个陕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工作上扎实推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打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作风基础;深刻认识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广大干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上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关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专题教育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持续用力推进专题教育。要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进一步立规执纪,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刚性约束,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当好示范。组织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谋划、调度和指导,把每个关键环节设计好、分解好、实施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通知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三严三实”要求,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时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鞭策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当好引领社会风尚旗帜和标杆。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时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更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使陕西经济回归全国“第一方阵”。同时要精心谋划好“十三五”,着力在调结构、转方式,创新创业、改善民生等方面求突破,实现追赶超越,推动“三个陕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4:1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