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喀什地区国税局“两个细化”严实落实“两个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喀什地区国税局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自觉担负起“一岗两责”,通过细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有力的推进了“两个责任”的落实。

  结合喀什国税的行业特点,喀什地区国税局将本局党委的主体责任细化为“六个落实”:

  一是在抓学习教育上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党委将抓党纪党风党性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带头学习中央、自治区及喀什地委重要指示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上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深度体检,全面诊治。

  三是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落实主体责任。喀什地区国税局将作风建设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关健抓手和重要突破口,强化制度制约机制,以领导干部的党风带动机关作风,以作风带动和优化地区国税系统纳税服务质量。

  四是在依法治税、规范执法上落实主体责任。把防腐肃贪作为重点,通过聘请监督员、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畅通监督举报途径,严格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

  五是在选好用好干部上落实主体责任。在选人用人上喀什地区国税局把政治上强作为第一标准,把能力上强作为重要依据,把作风上强作为“风向标”,将心力上强作为重要内容,在选人用人上匡正风气、把好方向,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党委(党组)的信任。

  六是在加强内控机制建设、预防职务犯罪上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一岗两责”,时刻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抓在手里,充分发挥内控机制作用,抓好执法风险点防控,加强反面典型教育,全面推进地区国税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按照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要求,将监督责任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细化:

  一是细化目标。以地区国税系统干部无违法违纪行为为目标,以“两个责任”落实为抓手,分别细化各部门需要达到的廉政标准,加强考核监督,持续加强对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和重要业务执法风险点的防控力度,为依法治税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细化制度。加强制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监督,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工作,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废除不适用的制度,完善和细化适用的制度,有效建立防范制约屏障。

  三是细化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税收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明确管理要求,层层落实责任,让廉政监督延伸到税收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

  四是细化监督。按照确定的工作流程,喀什地区国税局将监督细化到每个环节,从税收工作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对落实监督责任作出具体的规定,同时,还从强化检查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和强化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4:5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