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六项措施认真落实“三严三实”四个新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新要求”,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党委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措施,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推进上再发力,以更细、更实、更严的举措力促专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狠抓学习研讨。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晒一晒,做到言之有物、谈深说透;既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汲取精神力量,深学细照笃行,看到差距不足,切实使“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见不贤而自省,总结反思教训,深化专题研讨效果,巩固拓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学习讨论成果,充分认清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的巨大危害,充分认清反面典型所作所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四个方面要求”,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维稳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等方面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切实从中受警醒、汲教训、明底线、知敬畏,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在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严起来、实起来,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操守。

  二要强化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发扬讲认真的精神,切实突出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认认真真按照方案中明确的六个“着力解决”,真正把自己、把职责、把思想摆进去,找准找实并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建立整改台帐,强化整改落实。既要解决共性问题,也要解决个性问题;既要解决表象问题,也要解决深层次问题;既要解决现实问题,也要解决遗留问题;既要解决职工群众脱贫致富、多元增收问题,也要解决基层基础和党组织建设这一根本问题;既要解决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也要解决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的不严不实问题,绝不能空对空、对人不对己,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特别是对这次抽查中发现的专题研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下大力解决,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确保各级各类党员干部通过教育和锻炼,党性更纯更强、作风更严更实,思想行动更加自觉,都能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主心骨,都能让职工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从严立规执纪。以马上就办的精神、一改到底的作风,对领导干部“为官不为”、党政机关“慵懒散软”、信访积案化解等方面问题集中整治;把专题教育、专项整治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肃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作风纪律结合起来,加大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和随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严肃追责、严格法纪;结合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用制度巩固专题教育成效。

  四要严肃党内生活。围绕年底即将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前着手准备,联系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和专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充分开展谈心交心,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要持续严督实查。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各级督查组要持续履行督查责任,把握特点规律,综合运用调研指导、列席研讨、参加学习、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方法,把握督查重点,加大督查力度,有效传导压力,及时解决问题。要抓重点、抓薄弱点、抓关键点,抓好对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要节点的督查。要强化责任追究,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履职尽责不到位、搞形式主义、走了过场的,要严肃指出并责令整改,该约谈要约谈、该批评的要批评、该诫勉要诫勉,该“回炉”的要“回炉”,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同时,要督促各级着手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各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细抓实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干部。

  六要统筹协调推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自觉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十三师改革发展稳定等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始终以对“三严三实”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的精神状态和严实作风做好工作,切实在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中检验“三严三实”成果,在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中激励领导干部积极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隐患,提升各级各类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十三师“三严三实”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十三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不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4:5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