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

  联系正反典型开展学习研讨。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习研讨,联系实际、注重质量,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晒一晒,看一看在忠诚党的理想和事业上做得怎么样,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做得怎么样,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上做得怎么样,防止泛泛而谈、流于表面。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沉沦》,通过观看由于资金监管不力、项目招投标违规、基层干部自我管理懈怠等导致领导干部腐败的典型案例,以反面典型现身说法,给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敲响了警钟,切实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既从先进典型、英雄模范中汲取正能量,又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知敬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操守,深刻警示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谨慎用权、廉洁自律,不断提高免疫能力,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使为政清廉成为一种修身理念和行为习惯。

  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街道党工委还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警示教育,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见贤思齐、自警自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系统梳理、分门别类,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台账、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不等不拖、落细落小,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在深入谈心基础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挖深入、把根源弄清楚、把整改措施定实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以立说立改、真改实改的成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领导班子,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街道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推进“一岗双责”强化专题教育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切实强化推进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制度建设,认真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着力点放到协调推进街道重点工作上,放到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上,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4:56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柏杨街道办事处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