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景宁国税:“庄式学习法”乐学“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浙江省景宁县国税局创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庄式学习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参与度、提高学习效果。

  该局实行的“庄式学习法”按照“人人主持、人人主讲、人人点评”,形成以“全员参与、随机择定、开放自主、多向互动”。即:在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时,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会的主持人、主讲人、主评人随机择定。主讲的内容、形式开放自主,同时以共享式、互动式、案例式、问题式、争鸣式等形式开展学习。全体与会人员点评过程多向互动,主讲人对点评情况进行自我陈辞、主持人对整个学习会进行简约式小结。通过“庄式学习法”开展学习迫使全体参会人员不仅要认真听、认真记,而且还要认真思考,课前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可以说是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有效倒逼出了广大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严”和“实”这一精神特质融入国税干部的日常行为规范,成为一种深入灵魂的政治自觉、内化于心的责任担当、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

  截止目前,该局已成功举办9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不仅促进了全局学习理念和风气的转变,受到了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还营造了一种民主、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7:53 来源:浙江省景宁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