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2日,第八师一四八团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一次研讨会,会议围绕学习《党章》情况进行讨论。一四八团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党委副书记、团长殷泰和,副政委黄志平,副政委刘新红,人武部长姜波,副团长张志军,总农艺师段瑞萍及各中心理论组成员36人参加学习。

  学习讨论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信仰》时代先锋行专题教育片,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黄治平传达了中央纪委通报的两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典型案例,传达了兵团通报的5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的典型问题,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领学了《党章》第一章《党员》、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党的干部》、第七章《党的纪律》。同时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剖析自身从在的不足:一是觉得过去长期在八师市党办工作,理论政策经常学,担任领导工作后,理论政策经常讲,不充电也够用了,自我感觉良好。于是不由自主地放松了理论学习,放松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完善;二是放松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没有做到严以修身、慎独慎微。理想信念淡漠了,党性锻炼退化了。面对形形色色的腐蚀诱惑,由警惕,到麻痹,到半推半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不知不觉失去了抵抗力,对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放松了自我学习改造,总觉得这样的学习很“虚”,没多大用处,工作中放松了自我思想改造;三是理论学习缺少饥渴感,有时以工作繁忙为由放松了理论学习。对党性修养和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个人意志有时会干扰工作作风,抓具体工作多过抓党建工作,民主生活、支部活动有时流于形式。

  向炬光结合存在问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一是要以群众的需求和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走到最困难、最焦点的单位和职工身边,不回避矛盾和存在的问题,主动了解和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二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了解职工对团场工作的实际需求,坚持实事求是,落实好各项生产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团场各项工作。三是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脚踏实地,扎实工作,自觉抵制贪图享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追求健康、有益、俭朴、文明、科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对照着学习内容、《党章》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党委副书记,团长殷泰和交流发言时说:自己放松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应该加强学习,努力弥补自身存在的问题;一切要以实际出发,多为老百姓办事,解难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还存在不小差距,特别是现在自己身居党委副书记、团长的职位,在对工对学、对上对下、对内对外、对人对事这“四个关系”上所应保持的定力和专注度不够,如何经受住这种政绩上、人情上、关系上的考验?归根到底还得靠党性,靠这种定力来廓清思想迷雾,排除思想干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党委常委、副政委、工会主席刘新红以及其他团领导都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向炬光要求:第一,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最根本的规章和制度,也是规范每一个党员言行的“总规矩”。“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和行为准则,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标准。第二,通过学习,要求全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做忠于党、忠于人民、终于法律的好干部、好公仆;第三,对照《党章》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在学习、工作上的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全团形成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团场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7: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