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宿州市召开专题常委会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2日下午,安徽宿州市委召开专题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宿州市委书记张曙光要求,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核心要义,严格落实新的要求,每位同志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严三实”要求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就抓好“三严三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正反结合抓学习。要充分利用“两种教材”、“两面镜子”,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继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感受、谈打算、看行动”上下功夫,10月中旬将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闭卷测试,并对县区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一把手进行电视访谈。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学习《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举办学习心得交流会。对推荐上报的32名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人选进一步筛选、评比,组成巡回报告团,在县区和市直单位宣讲。继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反面案例展板,到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将第三次“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与第四次“严以求实”专题研讨合并、分4个子专题于9月28日、29日进行。会上,将专题学习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集中观看“拒腐防变每月一课”《管好“身边人”》、《家庭腐败警示录》等视频。

  二要坚持查改结合抓立制。坚持开门纳谏、坚持“落细落小”,实行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相结合,全面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针对排查出的“不严不实”问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一并梳理分析、整合分类,分别建立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任务提醒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不定期开展巡回检查、明察暗访,推进问题整改。10月中旬召开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推进会,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精心筹备,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强化立规执纪,有针对性地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要坚持重拳出击抓整治。认真抓好“三专项一提升”行动,出台宿州市《关于打造效能建设升级版的意见》,以“狠抓落实、实干兴宿”为主题,以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为重点,把懒政怠政问题纳入“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进行整改,采取提醒、函询、诫勉、处理、调整五措并举,在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上出真招;坚持“一案多查”、严格执纪问责、多渠道排查问题、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上动真格;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细化分解,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强化为民服务上见真情;深化“点燃激情、提升效能”活动,聚焦发展抓效能、围绕服务抓效能,打造激情文化和责任文化,倡导“我负责、我来办、马上办”,坚决做到“六要六不要”,在提升工作效能上见真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7:55 来源:安徽宿州市委组织部组织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