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会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会认真组织开展“严以用权”专题研讨,常委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收获,围绕研讨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和交流研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专题学习研讨。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三严三实”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总书记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要落细落小、要修枝剪叶、要从谏如流。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席光、副校长王铁军、党委常委赵军武等作了重点发言。

  王树国校长在发言中,从十个方面深刻剖析、谈了自己的体会:用权要清楚权从何处来;用权要懂规矩、守纪律;用权要有担当意识,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用权要有务实之风,做求真务实的典范;用权要有战略思维,处理好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现象与本质的关系;用权要有辩证思维,既要看到有利面,又要看到不利面;用权要有历史眼光,既要继承“西迁精神”等传统,又要以目标为引导向前看;用权要有创新精神,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在国家发展的大局下推进交大发展;用权要有百姓情怀,决策要明确到底为了谁;用权要有自律品格,领导干部要自律。

  宫辉副书记认为,作为校领导要更多深入到实践中,向院系、向教师学习,要增强工作的主动进取之心,要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做到知行合一,内省反思,自觉接受监督。席光副校长认为,领导干部要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科学用权,防止主观主义与不担当两种倾向。王铁军副校长认为领导干部要坚持“交大兴亡、责任在我”理念,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用权为民,依法治校,走学院、见教授、谋发展,推动工作提升。赵军武常委认为,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谨慎用权,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与会其他党委常委同志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对学深学透中央精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程序和结果公开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迈曾书记传达了9月21日中央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深化专题教育、推进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要把“五个清单”捏在手里、记在心中、认真研究、逐条解决。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07:37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