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甘肃省委的部署、甘肃省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甘肃省政府党组中心组24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忠杰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专题辅导。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辅导报告中,李忠杰深刻阐释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从“全面”“从严”和“治党”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从推进思想建党、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推进制度建设、用科学完善的制度管事管人,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解决好选人用人管人问题,搞好专题教育、按“三严三实”要求修身用权办事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现实路径。同时,就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其他三个“全面”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如何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最大任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辅导报告后,刘伟平指出,这次专题辅导对我们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修身用权办事、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全面小康进程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政府各部门,要结合消化理解专题学习会的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专题教育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触及实质,整改问题注重实效。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力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伟平强调,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把党章党规的要求贯彻到修身、律己、用权、谋事、创业、做人的各个方面。一要坚持不懈地按党章党规要求修身律己。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素质能力。二要坚持不懈地按党章党规要求严明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并落实到决策用权等履职的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敢于坚持原则,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三要坚持不懈地按党章党规要求谋事创业。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推动可持续发展,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研究解决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为民取向,以实的态度、严的作风抓整改,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转化为人民满意的清单。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的有效落实,保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四要坚持不懈地按党章党规要求为民谋利。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决策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改善民生,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上,体现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上,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实践检验的实绩。

  (此文原标题为“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刘伟平主持并讲话 李忠杰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07:5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