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管

专题教育 监控用权 深度研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内蒙古赤峰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和督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该市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辅导,引导干部“严以修身”。大力开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宪法的学习培训,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等专题教育。分专题举办培训班,做到县处级干部培训全覆盖,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个人修养。组织全市各级干部观看专题片和警示材料,将反面典型作为镜子,引导领导干部深入剖析自我,自设“高压线”,不越雷池半步。

  为督促干部“严以用权”,该市建立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管机制。建立干部监督员巡视监督机制,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规范一把手职责权限,加强对领导干部涉及行政审批、资金运行以及公共资源配置等重点对象、重要领域的动态监控。落实好提醒、函询、诫勉实施细则,严格规范谈心谈话制度,利用日常走访、干部考察、巡视审计等时机,了解和发现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诫勉,督促改正。对照《干部任用条例》,修订完善“一报告两评议”实施细则,加强评议结果运用,将排名靠后地区和单位列为重点指导对象,督促其查问题、找原因、抓整改。

  该市加强对干部监督信息的收集研判,促使干部“严以律己”。对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话、网络、信访等渠道所反映的举报信息登记在册,并及时梳理;定期向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征集监督信息;结合干部考察、民意测评、调查走访,对选人用人和干部作风建设等监督信息进行采集,建立干部选任和作风监督信息档案。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会同纪检监察、编制、审计等部门,将收集汇总的监督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存在疑问的监督信息进行深度调查,甄别真伪;对已核实的信息,通过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等方式,加大惩处力度。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14: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