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九〇团:学习好榜样 践行严与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九〇团党委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全团各单位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制作,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题的电视系列片《践行“三严三实”的好榜样》。该系列片共有24部,每部介绍一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并就学习典型、弘扬先进精神、做“三严三实”的党员干部开展了讨论。

  不论是调节家长里短、邻里纠葛、惠风和畅破除思想坚冰的情绪调节师马善祥;出身农家、耿直本色,扎根基层、执着忠诚,身患绝症、燃烧生命的文建明,还是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王伯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对工作充满激情,宁可让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坚持“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家境不宽裕却先后帮助了近200名困难群众、困难学生,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都给全团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好榜样既是“三严三实”的体现者,也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标杆。他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诠释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刻画了新时期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

  “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宗旨意识,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违反;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真正查改好自己的问题,使自己受教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习好榜样与当前“三秋”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16:3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九〇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