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淳安国税:坚持抓好“四个关键点”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从锤炼党性、求真务实等方面,对党的作风建设一系列规定作出了新的概括,淳安县国家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坚持抓好“四个关键点”,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是坚持一个中心引领。坚持以“从严从实”为中心点,党员干部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从“严”上要求自身,向“实”处着力前进。目前,淳安县局以实促干推动“服务企业、聚力发展”活动,助力企业成长,以期不断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进程。二是把握两个基本基调。党员干部需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着重把握好两个基本点:一是心实,严以修身,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用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领人生;二是求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淳安县局通过不断探索纳税服务新模式,依托社会中介等力量,尝试建立“小微企业税务援助中心”,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工作。三是抓牢三个要求标准。一是手中有把党纪的“戒尺”,尊党章,讲党性,严以律己;二是脑中有盏法律的“红绿灯”,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法制意识和法治素养,坚决不越法律红线;三是心中有把心律的“天平”,不断提高自我警醒的约束力、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做到常反省。在税收执法管理过程中,通过推行使用税收执法廉政监督卡和廉政提醒单,监督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将党纪、法律、心律三个要求标准落到实处。四是推进四种举措并举。一是开展举办以“三学三思”促进“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同时创新教育和宣传方式,积极利用互联网媒介的优势,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与信心;二是树立榜样典型,发挥典范作用。对在生活上务实,工作中求实,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的党员干部予以一定的褒扬和奖励,并鼓励更多的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最美国税人、服务标兵、劳动模范等先进事迹,激发正能量;三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同时推进自查和纠查并举。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到“三省吾身”,更要主动接受他人的监督,积极做“三严三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四是建立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的联动机制,将“三严三实”纳入作风建设考核重点,促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规则办事,真正做到“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目前,淳安国税主要通过加强网格化税收管理和服务,并深化国地税合作,以实促干,不断完善小微企业援助中心建设。同时,通过采取积极走访调研和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双渠道联系制度等措施,及时收集企业意见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涉税问题,以期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16:33 来源:浙江省淳安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