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实施“互联网+监察” 促进干部作风变“严”变“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实施“互联网+监察”,对税收执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工作廉情,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有效践行“三严三实”,国税干部工作作风有了显著改变。

  一是“互联网+考核”,自行开发纪检监察“六到位”考核系统。以抓《衢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六到位”检查考核办法》落实为契机,着力开发“六到位”考核信息管理系统,把纪检监察考核指标录入系统,将原有的纸质考核提升为微机系统节点考核,使纪检监察考核常态化、节点化。

  二是“互联网+监督”,严格推行干部电子“工作日记”。自行开发工作日记信息考核系统,要求各级干部如实记录每天工作,由上一级领导进行打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体系。实现了打开干部工作日记,税务工作一目了然。同时,将“工作日记”完成情况与评先评优、职务晋挂钩,考核“优秀”的干部“工作日记”在全市公开,接受全员监督。

  三是“互联网+防控”,科学运用税收执法监察子系统。通过监察立项、组织实施、审核处理和立卷归档等功能模块,实现对执法人员的行为、过错疑点的信息化管理,实现监察数据实时查询与自动统计,从而加强对执法监察工作全过程管理,同时提出执法监察意见建议,改进税收工作。

  四是“互联网+教育”,着力推广廉政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全体干部每月在系统上开展2小时以上“三严三实”系列专题学习,并开展1次学习测试,同时组织各局纪检组长和纪检监察员给全体监察干部上“三严三实”微党课,教学相长,使广大干部廉政意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16:50 来源: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