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4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 “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发生在身边的违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专题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主持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超智、闵宜仁,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贤成参加。

  此次学习研讨采取原文领读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原文领读环节,局党组成员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内容,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组发[2015]14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党组成员围绕专题二学习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着力查找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库热西在学习研讨时指出,中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刘云山同志在前不久召开的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教育引向深入。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组发[2015]14号文件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国家局党组和局所属单位领导干部要查找和解决中组发[2015]14号文件所列举的“不严不实”问题,更要结合测绘地理信息实际,查找和解决普遍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在认识上,存在重视反腐败工作,轻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在行动上,重视自己遵纪守法,轻视对分管单位和部门干部的管理监督;三是在工作中,重视测绘地理信息业务工作,轻视政治学习和要求,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

  库热西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一要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地履行职责,决不搞以言代法、以权压法、权利交易,始终做到清廉自守、干干净净。二要知行合一、对党忠诚。领导干部应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党员干部严以律己,不仅要看说什么,更要看怎么做,要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贯彻于大小决策部署中,言必行行必果。三要自重自省,防微杜渐。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微,心中有戒、心中有畏,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有监督和无监督一样,从小事、小节做起,从点滴抓起,修身养德,防微杜渐。四要接受监督,检身修德。党员干部严以律己,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以他律促进自律。要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待监督,才能听到真话,发现问题,不断完善自己。

  库热西根据中央部署和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以反面典型为镜,严守政治规矩;三是结合深化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查找突出问题;四是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同时要求要认真做好拟于9月初开展的党组中心组专题二第二阶段研讨的准备工作,在9月底之前,局党组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次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李志刚和机关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列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6日 10:42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机关党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