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进出口公司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专项整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中国海油进出口公司党委按照“三严三实”精神,大力宣贯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公司上下盯住节点、强化监督,坚决防止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当前,进出口公司正按照总公司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专项整改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把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直面问题 立行立改不留死角

  上半年,中央第二巡视组在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了北海船务公司公款吃喝等问题。反馈意见是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猛击一掌”的警醒,公司深刻反思,直面问题,第一时间启动整改。

  进出口公司党委、纪委第一时间全面介入,成立由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由进出口公司本部牵头督促北海船务公司同步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共同制订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任务分解表,两个单位一把手担任直接责任人,进出口公司机关职能部门对应相关管理职能全面介入北海船务公司问题整改,确保责任明确到人、任务细化到项、任务节点倒推。

  随后,公司党委成立三个专项小组,开展整改工作专项检查。资金和财务部牵头负责对北海船务公司财务基础管理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综合管理部牵头负责对接待管理、酒水礼品管理及福利发放管理、高尔夫球卡、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综合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稽核审计部牵头负责对整改问题从制度体系优化和建立长效机制角度进行专项检查,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遗留问题一追到底,坚决不留死角,务必按时保质完成整改。

  通过整改,北海船务公司干部员工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管理模式和制度执行情况有了根本转变。公司招待费用大幅降低,今年1-7月份招待费比去年同期下降九成。

  举一反三 系统整改不松劲

  进出口公司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主动延伸拓展整改范围,围绕长期积淀的一些制度漏洞、管理痼疾和作风积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大力开展系统性整改。

  公司启动了SAP系统上线工作,强化对北海船务公司的财务管控;统一规范了包括办公用品等低值易耗品的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北海船务公司公车数量减少一半,并计划在此基础上北京、上海两地再减4辆;上缴所有高尔夫球卡,停止一切打球活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废除发放过节费等旧规定,已发放的责成全部退还上交;召开“七一”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通报对违纪党员干部的处分决定,以身边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进出口公司将整改工作抓常、抓细、抓长,实行常态化管理。强化对北海船务公司的管控,取消北海船务公司业务招待费审批权,实行“一事一报一审批”的招待管理工作机制。在公司推行“一周一贴士、一月一警示、一季一专刊”的反腐倡廉宣贯机制,强化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死守底线不碰红线。

  扎紧“笼子” 全面整改不回潮

  抓整改,从严从实是标准;改作风,长效方能见真章。进出口公司扎紧制度的“笼子”,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建立起廉洁从业的长效机制。

  针对业务招待及管理费用使用的问题,北海船务公司新建修订了《管理费报销实施细则》、《关于公司业务招待费的补充规定》、《行政采办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进出口公司审核后,提出了66条修改意见,并反馈北海船务公司进行完善。

  当前,公司党委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将党委主体责任细化为5大方面46项党建工作任务,将纪委监督责任细化为4大方面37项监督工作任务,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的执纪问责规矩挺起来、立起来。

  “公司党委、纪委将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公司稳健发展上见实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平生表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6日 10:40 来源:中国海油进出口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