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信息中心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农业部信息中心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活动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班子成员讲党课、中心组(扩大)学习和中心讲堂活动融为一体,内容丰富。中心全体职工及全体派遣职工参加了上午的学习,中心领导、副总师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下午的学习,活动由中心副主任杜维成主持。

  在上午学习阶段,副主任吴秀媛以“严以律己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实以立业 做事业上的‘开拓者’”为题讲党课。她从如何正确理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概念与内涵、如何积极学习党章与自觉遵守“五个必须”、守纪律讲规矩是凝聚单位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等三个方面,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围绕打造“三中心一基地”的发展定位,她重点分析了通过12316“三农”综合服务中央平台、舆情监测管理平台、农业部网站群智能分析平台和“二微一端”等平台的搭建、管理与运行,将数据汇集到信息中心,加强自产生数据能力丰富大数据来源,探索市场化协作模式,提高数据存储与应用能力,以数据为核心打造信息中心核心竞争力。最后,她传达学习了驻部纪检组的相关通报文件,警示全体同志以不“严”不“实”为戒。

  副总师曹庆波以打造全国农业信息联盟 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服务为题进行发言,刘桂才、尹振荣、丛小蔓3位处长结合中心及所在处室的工作,分别以“打造‘三中心一基地’提高中心核心竞争力”、“加强信息安全工作核心能力建设的思考”、“系统开发处关于构建信息中心核心竞争力的思考”为题,深入分析了相关领域当前形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发展目标及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措施。

  在下午学习阶段,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守纪律讲规矩、遵守组织程序、狠抓制度落实、严格工作纪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分析了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问题。

  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从“严”和“实”的要求出发,注重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而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努力提升信息中心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确保活动取得实在效果。在副处级以上干部的学习研讨中,与会同志不仅对在“三严三实”中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五个必须”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而且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形势发展,主动思考、开拓创新,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和提升处室及中心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提出了明确方向和具体措施。

  中心主任张兴旺在总结时强调,信息中心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将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严谨做好每一项工作,务实完成每一件任务上,守纪律、讲规矩,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打造自身品牌,提高自身影响力。同时,认真抓好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千方百计保障安全,及时排查故障,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凝聚力,理清了中心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了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与团队建设的努力方向,坚定了为促进中心发展、提升中心形象、完成好中心核心任务的信心。(黄洪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6日 11:50 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